HSUHK | EN | A A A

日期2023年8月3日(星期四)
時間16:45 – 18:15
活動名稱亞洲研究
百萬富翁(亞洲語言和文化篇)

哲學、政治與經濟
思想實驗室

心理學
知你所想 — 心理學儀器現場示範和體驗
活動簡介亞洲研究
此活動為有獎問答遊戲比賽,形式模仿昔日著名遊戲節目「百萬富翁」。透過遊戲中的互動令參加者對日本文化加深認識。

哲學、政治與經濟
同學將嘗試以哲學家羅爾斯的無知之幕進行思想實驗,反省在怎樣的情況下,我們才能找到合乎公義的社會制度與資源分配原則。

心理學
活動當日導師會示範一些心理學研究常用的儀器,例如:眼動儀(Gazepoint GP3)、腦電圖機(Muse 2)、等等。導師亦會讓參加者親身試用這些儀器。活動的目的是引起參加者對心理學的興趣,並讓他們親身體驗心理學儀器。
活動形式亞洲研究
遊戲+比賽

哲學、政治與經濟
遊戲

心理學
現場示範和體驗
教學語言粵語
教學人員介紹亞洲研究
陳洲先生
社會科學學系講師
陳洲老師,資深日語老師,亞洲語言文化中心副主任,《日本語能力試驗精讀本》(N1-N5,共5冊)、《日語的自我修養》等日語教材作者。


哲學、政治與經濟
黃沐恩博士
社會科學學系副教授
黃沐恩博士在美國辛辛那提大學獲得哲學博士學位。他是 PPE 的課程總監。他的主要研究領域包括情感哲學、心靈哲學、科學哲學和演化生物學哲學。


心理學
李健豹博士
社會科學學系助理教授
李健豹博士是一位特許心理學家,專攻實驗心理學和人機交互。他擁有香港大學認知科學一級榮譽學士學位和心理學哲學博士學位,以及卡內基梅隆大學人機交互碩士學位。
所屬學院 / 學系社會科學學系
相關本科課程亞洲研究(榮譽)社會科學學士

哲學、政治與經濟(榮譽)社會科學學士

心理學(榮譽)文學士
活動名額35

© 2023 香港恒生大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