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UHK | EN | A A A

日期2023年8月2日 (星期三)
時間16:45 – 18:15
活動名稱啤酒供應鏈管理(啤酒遊戲)
活動簡介•參加遊戲的成員各自扮演不同的角色:零售商、大盤商(Wholesaler)、配銷商(Distributor)和工廠(Factory)。他們每週的決策就是訂購多少啤酒,四組角色之間的聯繫只能通過訂貨傳送單來溝通資訊,不能有其他方式的資訊交流。
•四組角色都包含2位同學,一位參與實踐,另一位紀錄訂貨量、庫存以及成本。
•每組角色都有啤酒庫存。每組角色都從下游收到訂單,把貨賣給下游。除了工廠外,每組角色都有上游,會從上游訂啤酒。
•啤酒遊戲模擬為期15星期。各角色唯一的目標是儘量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使得15星期之後供應鏈總成本最小。此遊戲使得同學通過種種實踐,可以了解到供應鏈中著名的長鞭效應。
活動形式遊戲
教學語言粵語
教學人員介紹倪冰博士
供應鏈及資訊管理學系講師
倪冰博士擁有工學學士、工學碩士和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博士學位。曾在香港科技大學、香港華為諾亞方舟實驗室、香港應用科技和研究院、Alephoson Biopharmaceuticals Ltd. 工作,目前在香港恒生大學決策科學學院的供應鏈及資訊管理學系擔任講師一職。她的主要研究興趣是大數據可視化分析和機器學習,她的研究項目多採用人工智能技術和數據挖掘技術來理解數據並在社交媒體、電訊大數據、大規模在線學習等各個領域追求商業智能。
所屬學院 / 學系供應鏈及資訊管理學系
相關本科課程供應鏈管理工商管理(榮譽)學士

管理科學與資訊管理(榮譽)學士
活動名額24

© 2023 香港恒生大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