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UHK | EN | A A A

日期2023年8月3日 (星期四)
時間11:15 – 12:45
活動名稱人工智能實踐工作坊
活動簡介近年來,人工智能 (AI) 的普及率急劇上升。人工智能是支援預測分析 (例如YouTube和Netflix推薦等)、個人助理 (例如Siri、Google助理、亞馬遜Alexa等)、自動駕駛等技術的關鍵。瞭解人工智能的工作原理,並釐清人工智能的好處和陷阱,是迎向未來的必備知識。

透過此工作坊,參加者將從概念層面瞭解人工智能的定義及工作原理,進一步認識常見的人工智能術語,例如「訓練數據」、「機器學習」等等,並思考人工智能技術在日常生活中的適當應用。

參加者更有機會嘗試訓練電腦去分辨圖片內的不同物體, 例如貓和狗。參加者可以參與人工智能學習的每一個過程,包括標籤樣本、訓練人工智能、測試訓練成果等等。
活動形式工作坊
教學語言粵語
教學人員介紹何健漢博士
電子計算系講師
何博士於香港城市大學取得電腦學學士, 劍橋大學取得創業學深造文憑, 雪菲爾大學取得資料通訊碩士, 香港科技大學取得商業分析碩士, 及薩里大學取得哲學博士. 何博士研究興趣包括電腦網絡,資料科學及機械學習.
所屬學院 / 學系電子計算系
相關本科課程計算機應用(榮譽)理學士
活動名額35

© 2023 香港恒生大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